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工业互联网明日展望:豪情壮志之下,必将大展宏图

 

2021-03-03 20:16   檬豆说工业 审核人:

2012年,通用电气首次提出了工业互联网革命,并让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时代于大众眼中崭露头角。近几年,经过多重因素的影响,工业互联网已然成为了时代的热词,因其数据互通、资源整合等优点,备受人们追捧。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人们开始更加青睐于安全可靠的线上企业运营模式,这一切使工业互联网再一次踏上“风口浪尖”,大量资本涌入该领域,纷纷想在新时代的发展中拔得头筹、独占一席之地。

目前,工业互联网飞速发展已是大势所趋。为了不让“我本将心待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情况出现,工信部于2021年1月13日印发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新三年《行动计划》的诞生表明着我国工业互联网已进入发展快车道,并为其明确了成长方向。未来,应不偏不倚,统筹兼顾,使工业互联网在我国“遍地开花、蓬勃生长”。

其中,《行动计划》提到,要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速度。应以平台作为媒介,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的作用,助力制造业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得益于本次疫情,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得在行业中扎根发芽,而以卡奥斯、柠檬豆、阿里云为主的一些平台因早就致力于工业互联网的深耕与探索,现已初具规模。

回首过去,思绪飞千,展望前路,胸有成竹,可以说,在全球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是时代选择了工业互联网,亦是工业互联网选择了时代,未来,应紧抓住这把“金钥匙”,为全面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提供助力,推动我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自:公众号—柠檬豆)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系 | 专业与师资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荣誉 | 优秀校友 | 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9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