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18 11:37   院网站 审核人:

4月17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坪作动员讲话。市教育两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石兵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柴娜娜主持。

汪坪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内在要求。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及市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政治大训练、事业大进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汪坪同志就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全院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党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我们要深刻理解领会,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第二、全院上下要严格标准突出重点,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各项任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具体目标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我们要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一是要切实履行责任。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认清形势任务,真抓真干、真见效。二是要全面接受督促指导。要自觉接受教育两委的督促指导,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主动配合、加强沟通,及时请示汇报,学院上下协同、共同发力,共同把主题教育开展好。三是要注重统筹兼顾。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立德树人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结合起来,要选准切入点、把握时度效,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组织推进、检查评估等各项工作。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这次主题教育就坚决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那一套。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

按照市教育两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教育两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石兵副处长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石兵同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石兵同志对学院前期开展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石兵同志就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主题教育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强调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宣传、高水平落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奋斗,攻坚克难,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系 | 专业与师资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荣誉 | 优秀校友 | 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9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