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广场>>正文
 
 
 

社会服务,温暖相传


2024-03-26 09:26 郝菲  审核人:

1.社区介绍

松风东里社区坐落在万新村地区,东起沙柳北路,西至燕山路,南起盘山道,北至卫国道,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社区居委会占地面积338平方米,分设松风东里社区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劳动保障工作站、残疾人康复室、市民学校(综合娱乐室)、党员活动室、警务室。居民委员会所辖包括1个小区,居民楼25幢,楼门129个,居民2536户,人口6565人。居委会现坐落于松风东里24号楼旁,现有8名社区工作者、2名协管员和一名残疾人联络员。社区现有党员286人,党总支下设支部6个,12个党小组。

在党的建设工作中松风东里社区党委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

松风东里社区居委会把以人为本,服务居民作为工作着力点,确立了抓党建社建,建阵地促服务的思路,以创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扎实做好社区各项工作。

2.活动情况

为了提高寒假期间学生和家长的用电安全意识,突出“幸福生活,安全为先”的活动主题,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教师付晓艳、郝菲、侯晓静于2024年2月走进天津市河东区东新街松风西里社区,开展“幸福生活,安全为先”,安全用电知识宣讲。

本次活动旨在宣讲寒假期间正确使用家电,让学生和家长认识到用电不当的危害,正确用电,关乎你我,幸福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展了事例视频播放、PPT讲解、小型家电使用演示,现场互动积极的学生,给与奖励。

现场活动结束后,我们和学生进入居民楼中,让学生观察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解决方案及认识电表和工作原理,激发学生学习电气的积极性。

3.活动意义

冬日天气干燥,由于用电不当导致的火灾事故屡屡皆是。寒假是学生们放松休息、进行自主学习的重要时间段,然而,寒假期间,学生在家中使用电器的频率也会增加,这就给家庭用电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因此,我们通过此次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的社区服务,帮助学生们制定家庭用电安全教育方案,以提高学生和家长对家庭用电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预防家庭用电事故的发生。

本次社区服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在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下,结合片区中小学志愿者有效的完成此次社区服务,并得到了同学们和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社区服务帮助居民制定并完善了家庭用电安全方案,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用电安全知识,并会向其他同学朋友宣传安全用电相关知识。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系 | 专业与师资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荣誉 | 优秀校友 | 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9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