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广场>>正文
 
 
 

厚积博学 修德精技|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1+X”BIM证书工作简报

2023-04-28 09:16   审核人:

 从2019年6月,专业获批成为全国首批“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以来,历经近5年的时间了,在这五年中,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依托岗课赛证的模式,结合“1+X”BIM证书,以教学为中心,着力专业建设和发展,满足学生和企业的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X”BIM证书工作:

第一,走访企业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完成基于BIM试点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修订;由企业岗位(群)的岗位职业能力,结合“1+X”BIM证书,设置专业课程模块和课程,构建课证融合、书证融通的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

第二,专业校企合作,共同育人,校企合作进行教学项目、BIM社团学习活动、职教周竞赛等,多次参加《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B模块-机电BIM建模及综合应用赛项,取得全国三等奖等成绩;完成BIM实训室软硬件建设,完成专业师资培训。

第三,这些年专业组织参加“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建筑设备取证考试,通过率86.9%,多次面向全国高校分享专业建设和“1+X”BIM证书经验,逐步建设和完善“1+X”BIM证书教学和培训资源;同时,申报并完成考点相关工作,推动1+X证书工作。

2021年3月22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被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评为全国建筑设备方向的最佳考试通过试点院校。

2023年3月30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再次被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评为年度优秀组织报考奖,作为试点院校和专业受到2022年度“1+X”建筑信息模型( 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先进工作单位及先进个人的表彰。

在领导的指导下,全体教研室老师和专业同学们的努力下,“1+X”BIM证书试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同学们在学习中弘扬了坚持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家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融入爱国教育、企业文化和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满足社会需求。感谢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所有专业的老师的付出,感谢同学们的信任和努力,我们一起学习和进步,真正的收获在于同学们的成长!

职业教育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政策文件、法律法规的指引下高速发展,同时随着新技术的高速发展,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迎来了新的时代机遇和调整,只有在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的指导下,抓住这个发展机遇,积极校企合作,全面推动专业建筑和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培养出满足社会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系 | 专业与师资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荣誉 | 优秀校友 | 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9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