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广场>>正文
 
 
 

2021年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职业技能竞赛

2021-05-30 10:12 侯晓静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2021年5月28日由物联网技术教研室主办,系电子协会协办三项赛事分为分别为“Proteus电子线路设计仿真竞赛”“电子产品焊接与调试竞赛”“单片机控制系统应用开发竞赛”,共有98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经过预赛环节、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后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5名。

电子产品焊接与调试竞赛

电子产品焊接与调试竞赛结合同学们本学期电子产品焊接实训课程,完成贴片式流水灯的焊接调试,考查学生的电子技术相关知识以及焊接技能。

电子产品焊接与调试竞赛

Proteus电子线路设计仿真竞赛结合同学们本学期的电子技术课程、传感器技术应用课程中电路的仿真需求,考查同学们对仿真软件的掌握情况以及对电路的分析能力,激发同学们的自学能力。

单片机控制系统应用开发竞赛

单片机控制系统应用开发竞赛主要针对19级大二学生,在学习了单片机技术、智能电子产品课程后,对单片机控制系统的掌握情况,并结合1+x物联网单片机开发与应用证书考取考点,进行竞赛安排,使同学更好的了解学习方向,并为考取1+X证书做准备。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等内容,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职教发展理念,大力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职教周比赛活动,同学们一致表示,老师们在教学中注重的是给学生引导正确的实践方向,在实践中锻炼学生的独立性和创造性,希望通过学习掌握更多技能,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系 | 专业与师资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荣誉 | 优秀校友 | 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9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