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广场>>正文
 
 
 

张涛主任受邀参加工联院“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发布会

2021-03-28 12:38 系宣传部  审核人:

2021年3月26日下午,我系张涛主任受邀参加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发布会。会议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全资子公司北京工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精联智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聚焦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布“工业互联网设备数据采集”、“工业互联网预测性维护”两项“1+X”证书并对证书内容及试点建设等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围绕深化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促进职业院校书证融通等内容开展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工业互联网设备数据采集是全面感知工业生产、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是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发展的基石。“工业互联网设备数据采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从内容上看,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依次递进,分别对需求收集、实施评估、设备数据采集实施、测试与运维四个领域提出相关工作任务与技能要求;从应用上看,标准广泛面向电气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工业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三十余个相关专业。

预测性维护是工厂和设备数字化运维的保障和重要价值所在,对于降低企业成本损耗、优化企业生产效率具有重要作用。“工业互联网预测性维护初级标准”初级、中级、高级标准内容分别重点面向传统生产装备、通用生产设备、高端智能装备的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应用层面。能力要求从基础的单一设备数据采集,到高端智能装备故障智能预警与全生命周期预测性维护,逐层递进。本标准适用于电子与信息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三十余个相关专业。

BE44

我国工业互联网已经进入快速成长期,人才培养需要跟上产业发展步伐。工业互联网领域“1+X”证书的建设与实施,将推动相关岗位实践能力与院校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及对产业发展适应能力,对壮大工业互联网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系 | 专业与师资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荣誉 | 优秀校友 | 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9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