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广场>>正文
 
 
 

我院代表队荣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2020-12-08 23:13 孙欣  审核人: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佛山举行,我院孙欣老师指导的电气18级的田晋鹏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

我院工业与信息化系孙欣老师指导田晋鹏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与创新赛项”。经过在华北赛区激烈的选拔赛角逐,我院代表队脱颖而出,以各个赛区总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军总决赛!

总决赛在广州佛山举行。该赛项比赛内容为KUKA机器人的线路安装与编程调试,以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为主,主要考核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智能传感与检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技术以及生产安全知识等内容赛时共4小时,赛场环境为半开放式,供参展群众观看,比赛过程由腾讯视频全程直播。

e78576f0-4023-42ad-bd70-62644f9e2823.jpg

050e84dd-c3c7-456e-8aee-268cb4f0ea6a.jpgf16d841f-e7eb-47a7-a503-e001cb629d0e.jpg

682b6bd7-c4e3-423f-b885-67b8376d5f62.jpg

比赛竞争激烈,最后时刻的冠军角逐就在我校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参赛选手中产生,两个选手从任务的完成度上几乎难分伯仲 ,最终田晋鹏同学沉着冷静、改变策略,从机器手的轨迹运行时间上抢占先机,最终赢得冠军。

本次比赛全国各院校都拿出了自己的最佳实力,也赛出了各院校的高水准、高素质。同时体现出了我校在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时的真正水平、真正实力!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系 | 专业与师资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荣誉 | 优秀校友 | 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9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