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广场>>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和发展

2020-07-29 16:03 任伟  审核人:

 2020年7月27日,工业与信息化系张涛主任和建筑智能化教研室任伟老师,先后来到天津微比木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天津天河云筑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实地调研。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是关于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在BIM技术专业方向上的校企合作。

在调研过程中,深入调研了6个问题:BIM技术在天津的发展和应用现状;企业基于BIM方向人才的实际需求;对《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征询企业的意见;校企合作培养BIM技术急需人才的方式方法;课程体系和内容认真听取企业专家意见和建议;如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帮助学生提高1+X取证通过率和就业质量。经过一天的探讨,我们对专业的校企合作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我们加深了对于BIM技术在企业实际应用方面的认识,听取了企业专家给予我们的建议,这些对于专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我们深知,随着“新基建”的高速发展,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迎来了新的时代机遇和调整,只有抓住这个发展机遇,积极校企合作,推动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培养出满足社会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深知就业是关乎每一位同学切身利益和每一位家长都关心的问题,所以,我们积极校企合作,把握好企业实际需求,努力培养社会急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合作准备和进行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这个专业建设得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系 | 专业与师资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荣誉 | 优秀校友 | 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9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