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广场>>正文
 
 
 

身边的志愿者

2020-06-09 08:07 刘朝阳  工信系新媒体部 审核人:

疫情之下,有人说,我们是大学生,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就在疫情的控制的关键时刻,我系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突击队为学校防控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们跟随小队在学校各个地方对学生进行排查,测体温,以及疏散人群等工作,疫情当前,烈日炎炎下,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志愿者突击队。

他们勇敢的“逆行”感动了我们,凝聚青春力量,奋力阻抗疫情,体现出现在新时代的青年担当,让青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绽放光彩。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责任担当,看到了勇敢无畏,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总强调:“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面对疫情,一些人会出现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我系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于释放自己的不良情绪也有一定帮助,可以避免出现替代性创伤。此外,参与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能在社会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志愿者要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从事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如果志愿服务工作超出个人能力范围,可能会给他们带来一定压力。我们是大学生,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为学校老师分担力所能及的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系 | 专业与师资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荣誉 | 优秀校友 | 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9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