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科研动态>>正文
 
 
 

2023年职教周报道:工信系举办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竞赛

2023-05-21 08:31   审核人: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变化,建筑业的数字化发展成为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BIM技术作为横向的技术贯穿各个建筑领域,推动了产业的数字化发展。近年来,BIM技术迅猛发展,相继有同学通过学习BIM技术,掌握BIM技能,进而走入BIM相关企业工作,实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IMG_20230519_060916

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竞赛依托国家政策、技术发展和社会需求,结合地区经济发展和专业实际情况,以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BIM技术方向为依托,紧密结合1+X证书和BIM社的社团学习活动开展。目的是提升学生BIM应用的技能水平,孕育工匠。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尤其是建筑设备方向的BIM技术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的一个特色,专业依托BIM技术特色开展技能竞赛。

微信图片_20230515144829 微信图片_20230515144819

微信图片_20230515144808 微信图片_20230515144804

虽然比赛的题目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在比赛中,同学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通过比赛,查漏补缺,检验自己近期的学习成果;赛后,同学们更是加强交流,总结经验,发现和解决学习中碰到的问题。通过比赛,同学们的BIM技能普遍得到提升,同时为BIM证书的取证奠定了基础,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培养了团队学习和沟通的能力。

在领导的指导、教研室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职教周活动圆满收官,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弘扬了坚持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鼓励大家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融入职业素养。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所有专业的老师的付出,感谢同学们的信任和努力,我们一起完成了此次活动,真正的收获在于同学们的成长!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系 | 专业与师资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 荣誉 | 优秀校友 | 技能大赛 

Copyright © 2019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 版权所有